公告
本咖啡屋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與[都蘭旅遊食宿諮詢],歡迎多加利用~

輕鬆玩樂團發行一張不插電EP,舉辦環台發表會,8/28(五)將於都蘭糖廠表演暨販售EP,希望東部喜歡他們的朋友當天都可以來聽表演喔!

其他場次請看這邊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糖廠咖啡屋週六晚的音樂表演,行家都戲稱有前半場與後半場。
前半場是公告的音樂表演者,一般從八點開始表演到十點,等公告的表演結束,其他音樂人技癢自己陸陸續續上場時,才是真正糖廠咖啡音樂夜的精髓,此為後半場,high的話,甚至可能玩音樂玩到一、兩點。

昨晚的音樂表演者為花蓮來的巴西瓦里,由主唱喒荖+手鼓道格+合聲Jacqueline+合聲宏豪組成+吉他Ramses組成,阿美族音樂中帶點異國風。
照片 006 (Small).jpg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經台東都蘭,最顯眼的地標即為昔日新東糖廠的大煙囪,這裡也是都蘭村民在物資匱乏年代的共同回憶。過去外出工作的都蘭人回台東,只要聞到空氣中那股令人懷念的焦甜香味,就會知道,都蘭到了。

新東糖廠早期是由高雄望族陳水盤、陳傳兄弟(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家族)在日據時期所創立(1937年),名稱為「東台兩合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遭到美軍轟炸而停止生產。戰後曾復業,但因民生凋敝,又被迫停工。

直到1960年,新竹人黃木水先生率領家族來台東承接糖廠,經過數年不斷努力,紅糖產量逐漸增加,曾達到五仟多萬公斤的高峰,一度為全國紅糖產量第一之私人製糖工廠。(當時台灣紅糖生產皆為民營糖廠)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