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莫拉克颱風在南台灣造成慘重災情,我們一度考慮是否要暫停每週六的咖啡現場音樂表演以表默哀,然而想到許多為救災而奔波的都蘭朋友們也需要一個喘息空間,因此決定依然繼續這個傳統,借這個空間,也讓許多朋友交流心情、經驗。事實上,糖廠咖啡這一個禮拜以來,老顧客到這邊也都是在討論如何結合大家的力量為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甚至許多朋友也已親身投入救災或募款工作了。

本週的表演者為希將,他的職業為漁夫,因此朋友們都叫他漁人。
原本預計昨晚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因為南迴路斷的關係,許多高雄的朋友都沒辦法過來,然而昨晚卻出現了許多不知從哪裡冒出來新面孔,非常感恩大家捧場~

漁人希將的演唱
照片 002 (Small).jpg  

今晚的客人大多是第一次來,因此都比較"閉鼠",安安靜靜地聽演唱,殊不知這邊的傳統是台下要比台上大聲,任意交談也無所謂滴~下次來知道了吧?放開一點嘛~~
照片 003 (Small).jpg

吧台這位小姐妳在看我嗎?
照片 001 (Small).jpg  

照片 004 (Small).jpg 

三位後來到場的男士自己聊起天,不錯,就是要這樣~
照片 005 (Small).jpg

下半場,就是隨機上台表演時間了,來自布農部落的Ibu是個優秀的護理長,也是個業餘歌手,她演唱布農族的歌曲,感動了現場許多人。
照片 006 (Small).jpg 照片 007 (Small).jpg

小客棧八月駐站者小糖,偶爾也在糖廠幫忙吧台工作,本身也是個歌手呢,她的歌聲走復古風,昨晚演唱她的拿手歌曲<月琴>。
照片 008 (Small).jpg

接近十一點,兩位外國友人透過介紹來到糖廠,他們是從台北下來賑災的義工,女生也是位歌手,為我們獻唱了好幾曲!
照片 009 (Small).jpg

表演結束後,留下來的都是自己人,大夥在一起閒聊,裡面有原住民、有漢人、有日本人、馬來西亞華僑、以及上面的兩位外國友人,多麼國際化呀!
照片 010 (Small).jpg

最後,網誌小工阿達我要很嚴肅地跟昨晚某些顧客說抱歉,因為小弟臨時趕鴨子上架,第一次站吧台,很多調酒技巧尚未熟練,自己知道做了很多失敗的酒,在此特別致歉,我會加緊練習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