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2009阿川國際行為藝術交流展   

在路上dm.jpg

活動行程

2009/11/18(三)   

14:00-16:00 都蘭糖廠戶外 現場行為

17:00-19:00 都蘭糖廠咖啡屋藝術家演講+分享對談

此次策展主軸﹐除了近年常見在固定空間/黑盒子﹐觀眾集中觀賞的行為展演外﹐亦將引進近一兩年﹐愈來愈多藝術家走出戶外進行的durational performance﹐一種介入/隱身日常公共空間裡的長時間(重覆)行為。另外﹐未經事先規範排練的同時同地發生集體行為展演也是此次活動的實驗重點。期待藉由新形式行為的演練與國內外藝術家面對面的交流對談﹐激發國內藝術家更多元廣泛的創作能量﹐與提昇作品的境界。 

此外﹐此次受邀來台的十位外國藝術家﹐全數兼具藝術家與策展人身份﹐都是當今活躍於國際行為藝術節/界﹐且在其各自國家推廣行為藝術策展組織的重量級人物。所以活動中亦將邀請藝術家專題演講﹐與國內對行為藝術深感興趣者分享他們獨特豐富的經驗。 

而為了拉進本土現場行為藝術家與學院相關領域之學者﹐藝評人之間的距離﹐亦將安排「藝/異樣的表演」單元﹐分別邀請台北﹐台東﹐高雄﹐台南四位在地學者/藝評人來觀展﹐並於觀展/活動後與策展人/藝術家展開對談﹐對談內容將被整理發表於相關藝術雜誌。 

 

部落格   http://artrendperfogrup.blogspot.com/ 

 

註:
Marilyn Arsem  美國  1975年起開始從事現場行為創作。作品包含個人表演到結合裝置與表演的大型創作。曾在歐洲﹐亞洲﹐北美洲與南美洲眾多藝術節﹐替代空間﹐畫廊﹐美術館﹐研討會﹐與大學院校裡發表作品。是美國波士頓跨領域藝術組織Mobius的創辦人。目前任教於波士頓美術館學院the School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專門教授行為藝術。並任該校人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