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咖啡屋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與[都蘭旅遊食宿諮詢],歡迎多加利用~

本屆的東海岸音樂祭,已於8/9號晚上平安落幕。
由於莫拉克颱風的攪局,使得原本預計在伽路蘭舉辦的兩天表演活動取消,壓縮在最後一天於新東糖廠咖啡屋舉行,而整個活動也從單純的音樂祭,轉型成為莫拉克受災戶募款賑災的義演,全數募款所得已交由可信管道統籌分配,感謝各位冒著風雨前來參與活動與捐款的朋友,糖廠咖啡屋也在本次募款中捐出部分營業額,願那些受到無情風雨摧毀家園的同胞能早日脫離困境!

以下跟各位分享這幾天東海岸音樂祭於新東糖廠的活動紀錄(8/6):
(第一天8/5沒有照片,因為糖廠小廝阿達我第一天應該是忘了帶相機器。)

這三位是在糖廠大家庭的小孩,難得聚在咖啡屋門口合影:左起黑熊、阿折、張克任。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原訂今天下午登場的台東2009東海岸音樂季「自行車追逐東海岸的風」活動取消;晚上在加路蘭遊憩區開唱的歡樂音樂饗宴也延期到8月9日,活動地點也將由加路蘭遊憩區改到都蘭新東糖廠。(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

----------------------------------------------------------------------------------------

由於各地音樂人、表演者已抵達台東,所以在8/7晚間於都蘭糖廠咖啡廳內,仍有來自日本頂尖的島嶼音樂人PAPA U-Gee、及其他音樂工作者不畏風雨,熱情演出…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十點多,每天必定到咖啡屋報到的傳奇人物BK大師,突然拿出電鑽,一塊彈性布,玩了起來。

他在跟我們示範如何玩空間。

何其有幸啊~我們居然能親眼目睹大師如何揮灑空間魔法,果然在他的巧思之下,吧台的一端有了不一樣的張力,整個空間的豐富度與質感立馬提升數十倍!

大師說,這招叫「定義空間」。請各位自己來感受什麼叫定義空間吧!

來欣賞大師的魔法過程~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闆好外與友人在咖啡前面聚餐唱歌。
照片 001 (Small).jpg

這一段影片是「愛情有什麼道理」~非常歡樂~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幾天的裝潢,昨晚表演前終於把環境整理乾淨,繼續週六的音樂夜。

昨晚表演者是排灣族帥哥巴賴,這是他第一次在糖廠咖啡表演,跟觀眾互動還有些生澀,不過已經非常棒了!

照片 003 (Small).jpg 

初步裝潢後的內部,有正反面的評價,有人認為太亮太乾淨,有人認為有保留原來的精神,這些意見我們都會吸收,慢慢調整出最適合這空間的感覺~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堆中發芽的人類學家》作者、《阿美嬉哈》紀錄片導演--蔡政良(Futuru)最新作品--

《從新幾內亞到台北》,即將於

8/08(六) 月亮七點 都蘭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廣場) 全球首映

本片內容介紹如下: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糖廠咖啡整修中,把舊吧台拆掉換新,整理原本凌亂外露的線路,調整燈光。
禮拜六前會告一段落,因此禮拜六照常營業,晚上的音樂表演也照舊! 

照片 014 (Small).jpg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糖廠有一隻從小在這邊出生長大的小貓,牠的尾巴不知道哪一天什麼緣故骨折了,於是我們便把牠取名叫--阿折。

阿折很可愛很幸福,雖然沒父母,但整天在糖廠裡玩,玩累了睡覺,肚子餓了跟我們要東西吃,也就這樣長大了。

幸好牠長得不錯,遊客喜歡牠,經常抓起牠合照。從小在這種地方長大,牠不怕生,甚至目中無人。

整個糖廠是牠的遊樂場,牠是老大,想幹麻就幹麻,連狗都拿牠沒輒。

最近發現牠最喜歡的就是跑到「好的擺」裡面,睡在伊命創作的漂流木椅子上,無視店裡有多少客人,無視店裡多吵雜,就那樣安安穩穩地窩在那個原本應該是人類屁股坐的凹槽裡,睡著了,一睡就是一下午。

dul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n_up.jpg 

東海岸音樂祭場次出爐(點我到官網)

8/5~6 都蘭新東糖廠 音樂工作坊

8/7(五) 伽路蘭  有胡德夫喔! 8/8(六) 伽路蘭  有陳建年喔! 8/9(日) 伽路蘭  有南王三姊妹、Message(龍哥、巴奈、達卡鬧、那布、Bion...) 大夥一起嗨翻天!

東海岸音樂祭有本地的原民創作歌手唱自己的歌,還有國內外的雷鬼團體等,讓你見識台東獨特的音樂魅力!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灣最遠的咖啡館

文/舒國治

前幾天朋友問,最近幹嘛?我說,跑到一個地方喝了杯咖啡。他問哪兒?我說:台東都蘭。他道:哇,台灣最遠的咖啡館!

這個咖啡館正確的說法是: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六十一號。但內行人索性叫它「小馬的咖啡館」或糖廠咖啡館。

花東被視為天涯淨土,至少已有十多年歷史;而其中台東更被視為淨土中的淨土。但在整個台東,近年都蘭竟然最被頻頻提到。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